首页 > 新闻资讯 > 浉河要闻

我区组织开展创文重点项目观摩活动

发布时间:2019-07-15 18:52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0 【字体: 分享到:

7月11日,区委书记翟晓宾带队观摩2019年度创文重点项目建设情况,区领导张勇、程功言、华运君、杨鹭、刘国伟、李磊及相关办事处、区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观摩。

翟晓宾一行先后来到湖东办事处综合文化站、周家山社区、五里墩社区,查看社区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功能建设使用和社区平台建设情况。翟晓宾说,社区基层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升级改造对我区创建工作起到了积极的引领示范作用,其功能布局合理、文体设施齐全,完善和满足了辖区群众不断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为全面推进创文工作打下了坚实的群众基础。

在综合食品厂家属院、区工信局家属院、金牛集聚区公租房小区,翟晓宾查看了小区卫生、环境绿化、物业管理等情况,并与小区居民亲切交谈,了解群众满意度。翟晓宾说,改造老旧小区,要在做好基础设施建设的基础上,加强环境卫生整治和小区规范化管理,要充分发挥社区组织服务管理作用,深入发动群众,引导广大居民积极参与创建活动,通过开展文明楼栋、文明家庭评选活动,营造人人知晓创文、人人参与创文的良好氛围,进一步提升居民的道德素质和文明水平,扎实推进文明小区创建工作。

在七里棚1-9组胡同、白坡路,翟晓宾详细了解背街小巷提质改造规划设计和整治效果。这几条街巷经过高标准整治后,面貌焕然一新,极大改善了附近群众的生活环境。翟晓宾说,背街小巷是城市的“里子”,关系群众切身利益,整治过程中要认真倾听群众意见,做到新铺设道路畅通无阻、车辆摆放整齐规范、文化墙面干净漂亮、绿色植被郁郁葱葱,切实解决好老百姓家门口的环境问题,做到还路于民、还街于民、还景于民。

观摩中,翟晓宾肯定了我区创建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绩,他指出,自创建工作开展以来,全区上下齐心协力、真抓实干,营造了良好氛围,打开了工作局面,城市建设和管理、市民文明素养有了很大提升。下一步,各级各部门要继续保持当前良好势头,在保持前期工作成果的基础上,继续巩固提升,完善软硬件设施;要拓宽创文宣传的新媒体渠道,结合社区文化广场和街道文化站,加大创文宣传力度,努力营造浓厚创建氛围,进一步提升居民的道德素质和文明水平;各社区要充分挖掘自身亮点,形成创文特色,各办事处之间可以定期举办创文巡回交流活动,有戏曲、舞蹈、书法等兴趣爱好的居民提供展示自我相互交流的平台,提升居民群众对“创文”工作的知晓率、支持率和满意度,推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顺利开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