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新闻发布会

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浉河区专场新闻发布会举行

发布时间:2019-08-16 17:33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0 【字体: 分享到:

8月14日,我市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县区系列新闻发布会的首场发布会——浉河区专场发布会,介绍浉河区城乡经济社会发展的喜人成果和典型经验。浉河区委副书记、区长于海忠,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程功言,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杨鹭,文新毛尖集团公司董事长刘文新出席发布会,发布会由市委宣传部副部长余金霞主持。省驻信新闻单位、市属新闻单位和各级网络媒体参加新闻发布会。

于海忠首先从城乡建设、优势产业发展等方面详细介绍了浉河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一是宜居城市更加靓丽。作为信阳市的主城区,浉河区始终遵循城市发展规律,倾力做好“以绿荫城、以水润城、以文化城、以业兴城”四篇文章,推动城市形象、功能、业态、品质提升,不断满足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二是广袤乡村愈发美丽。近年来,浉河区始终坚持城乡统筹、城乡共荣发展方向,让广袤的乡村成为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的绿色家园。三是优势产业势头强劲。面对服务城市经济发展功能定位,始终把调整产业结构、加快产业转型升级作为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首要任务,全区三次产业结构全市最优,具有比较优势的产业体系进一步确立。四是民生福祉保障有力。始终坚持发展为民、发展惠民,持续办好民生实事,以此推动全区教育、卫生、文化、社会保障等各项事业全面进步。

于海忠说,站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新的历史起点,浉河区将按照市委、市政府对浉河区的发展定位要求,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始终做到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着力培育优势产业,夯实高质量发展支撑;全面统筹城乡发展,建设现代化美丽浉河;加快繁荣社会事业,切实增进人民福祉,全力推动浉河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发布会上,程功言就浉河区城市建设和经济发展回答了记者提问;杨鹭推介了浉河区文化旅游信息并就浉河区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的经验和典型做法回答了记者提问;刘文新就做大做强企业品牌、反哺乡梓造福茶乡回答了记者提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