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浉河要闻

浉河区2020年第一批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举行

发布时间:2020-03-10 20:39 信息来源:来源:今日浉河微信公众号 浉河区新闻中心 李一凡 王建昆 阅读次数:0 【字体: 分享到:

3月11日,浉河区2020年第一批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举行。区委书记翟晓宾出席活动并宣布重点项目集中开工,区领导于海忠、张勇、刘祖刚、程功言、刘国伟出席仪式,区直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和部分项目单位代表参加仪式。仪式由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程功言主持。

区长于海忠在致辞中说,今年以来,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全区上下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市一系列决策部署,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社会发展,有序推动区内重点项目开复工建设。截至目前,全区28个省市重点项目已实现开复工19个,复工率达67.86%。下一步,要继续抓牢抓实项目建设“牛鼻子”,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对今年确定实施的90个重点项目,按照“一个项目、一名领导、一套班子、一抓到底”的工作机制,紧盯目标、压实责任,克难攻坚、持续求进,迅速掀起项目建设新的热潮。项目方和施工单位要认真落实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在确保疫情防控和施工安全的前提下,抢抓时序进度,严把质量安全,高标准、高效率推进项目建设,争取早建成、早达产。各相关部门要增强主动服务意识,积极帮助项目解决手续、用工等方面的困难和问题,为项目建设营造优良环境。

仪式上,区发改委负责同志介绍了2020年全区重点项目及本次集中开工项目整体情况。项目业主单位代表信阳正弘铭信实业有限公司负责人作了发言。

据悉,2020年拟定全区重点项目90个,总投资804.11亿元,今年计划完成投资134.24亿元。项目涉及现代农业、新型产业、现代服务业、全域旅游、社会事业等五个领域。此次浉河区集中开工项目7个,总投资64.75亿元,今年计划完成投资21.67亿元。其中,信阳正弘新城城市综合体项目总投资55亿元,今年计划完成投资15亿元;新时代教育学校项目总投资3亿元,今年计划完成投资1.5亿元;明阳风电项目总投资3.8亿元,今年计划完成全部投资;14个老旧小区改造配套基础设施项目总投资2381万元,今年计划完成全部投资;信阳文新茶村现代农业产业园项目总投资6300万元,今年计划完成投资3800万元;信阳司法强制隔离戒毒所迁址新建工程项目总投资8868万元,今年计划完成投资6000万元;康益生态农业项目总投资1.2亿元,今年计划完成投资1500万元。

仪式后,翟晓宾一行还调研了浉河区城市有机更新平西片区(棚户区改造)项目进展情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