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浉河要闻

我区AAAA级景区——灵龙湖生态文化旅游区

发布时间:2020-08-26 08:50 信息来源:区新闻中心 阅读次数:0 【字体: 分享到:

信阳市浉河区灵龙湖生态文化旅游区是国家4A级旅游风景区,位于信阳市东南10公里处的浉河区东双河镇境内。

微信图片_20200826172100.jpg

旅游区生态环境优美、文化底蕴深厚,原龙王寺遗址、太子庙、金牛洞等人文旅游资源丰富,境内有两条河流,一处湖泊,森林面积30000多亩,森林覆盖率达到90%以上,茶山、竹海、杜河、灵龙湖、千年古银杏等自然景观丰富,负氧离子达到每立方厘米50000个,是名副其实的“天然氧吧”,是休闲度假、养生养老的风水宝地。

微信图片_20200826172108.jpg

灵龙湖原名龙王寺水库,始建于1965年,坝长180米,高17米,宽4米,库容230万立方米,灵龙湖山环水绕。湖面全长约五公里,从空中俯瞰犹如巨龙腾飞,长虹卧波、复道行空,湖岸峭壁林立、植被茂盛;四时野芳幽香、嘉木繁荫、风霜高洁、水落石出,优良的环境吸引了大批的野鸭、鸳鸯、画眉、中华绿头鸭等野生种群在这里栖息繁殖;湖水清冽,盛产各种优质鱼类。

微信图片_20200826172111.jpg

泛舟于湖上,清风徐来、水波不兴,俨然一幅天然山水画卷。

微信图片_20200826172115.jpg

非物质文化遗产基地:展示的都是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如剪纸、泥叫吹、烙画、根雕、漆器、陶艺等传统手工艺。游客可在非遗传承人工作室欣赏非遗物品陈展、观看非遗传承人的制作过程,也可在非遗传承人的指导下亲手制作,亲身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