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乡镇政府信息公开 > 乡镇办事处 > 东双河镇

东双河镇多举措做好信访工作

发布时间:2022-02-01 16:48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0 【字体: 分享到:

为确保全镇和谐稳定有序,我镇将党史学习教育与为民办实事结合起来,始终把群众利益作为工作的根本准则,用心用情用法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维护好人民群众合法权益,提高我镇信访的公信力。

一是强化组织,加强领导。按照属地管理、职能划分和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明确信访件主管领导和包保责任人,落实信访工作责任制,坚持信访例会制度。确保信访工作有人抓、有人问。

二是热情接访,妥善化解。我镇实行领导干部信访接待日制度,每天坚持一名党政班子领导坐班接访,每周一、周二党政主要领导接访,与信访人面对面交流,耐心听取、细致解答信访人的诉求,对依法依规能当场解决的当场协调解决,现场不能解决的限期解决;对按照法律政策规定不能解决的,逐一做好解释工作。确保群众合理诉求件件得落实、事事有回音。

三是压实责任,加强调解。全镇20个村居均成立了人民调解委员会。定时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会议,及时解决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帮助化解矛盾纠纷,最大限度的把矛盾纠纷和信访问题化解在基层,消除在萌芽状态,确保“大事不出镇、小事不出村”。2021年度东双河镇累计调解各类矛盾纠纷65件,完成司法调解120件,为维护辖区和谐稳定发挥了积极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