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乡镇政府信息公开 > 乡镇办事处 > 东双河镇

东双河镇三举措促进政务服务就近办

发布时间:2022-04-01 17:16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0 【字体: 分享到:

为了更好地推动政务服务事项下沉乡村“就近办”,全面提升基层“一站式”便民服务能力,我镇多措并举促进政务服务就近办、

一是完善硬件设施。结合我镇实际情况将新修办公底楼一楼大厅改造为便民服务大厅,于2021年10月投入使用,大厅面积200余平方米,已投入资金十余万,现在门头、门牌、腰线、液晶显示器、服务评价器、便民服务一体机已安装到位,政府服务外网和互联网均已接通。上级配发的6台显示器都已调整成功,能正常有序滚动可办理的业务,自助服务一体机已经连接互联网,可供群众进行自助查询业务,硬件设施的加强,提升了群众办事效率。

二是设立办事窗口。根据工作需要,设置6个综合窗口、8个服务台,分别为农业农村窗口、退役军人服务窗口、国土与建设窗口、民政及社会保障窗口、综治整治与管理窗口、市场监管窗口。服务窗口由各业务部门安排工作人员,涉及部门选配服务意识强、业务能力强的工作人员在窗口为企业和群众办理业务。

三是明确服务事项。《河南省乡村政务服务事项通用目录》里明确下放的154项业务中,目前有71项已经可以在大厅全部办理,涵盖兵役登记类1项、土地承包类1项、规划用地类2项、卫生健康类17项、社会保障类27项、民政救助类18项、残疾救助2项、市场监管12项等多项民生工作。严格按市政务中心要求制作各类相关制度,按照“一规范”“二上墙”“四登记”、“五制度”“六公开”“八告知”要求,对服务事项公示上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