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政府会议

区政府第二次常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06-05 08:29 信息来源:区新闻中心 阅读次数:0 【字体: 分享到:

6月2日,区长赵军华主持召开区政府第二次常务会议。区领导朱志勇、杨鹭、杨春历、高志安、冯海国、吴继宏、洪有强、白鹤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殷世明、区政协副主席倪天虹应邀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正确认识和把握我国发展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和全国、全省、全市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书面解读了《市场主体登记管理条例》;书面通报了区政府第一次常务会议研究事项落实情况。

会议研究通过了《河区森林火灾应急预案》《河区地震应急预案》。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理念,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严格落实《预案》要求,加强各类应急演练,健全应急指挥和处置机制,切实提升应急能力和水平,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研究了《河区乡村文化振兴五年行动计划》。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乡村文化振兴的重大意义。乡村文化建设是乡村振兴的重要内容,也是乡村振兴的重要保障。全面推进乡村文化建设,有利于推动形成良好的发展环境,有利于凝聚发展力量,有利于激发农村发展内生动力,为乡村振兴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动力。

会议还研究了关于组建河区气象局有关事宜、《河区粮食应急预案》《河区公路养护管理试点方案》、2022年教师招聘工作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