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乡镇政府信息公开 > 乡镇办事处 > 东双河镇

东双河镇有序开展秸秆禁烧宣传工作

发布时间:2022-06-07 09:19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0 【字体: 分享到:

为保障环境及空气质量,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东双河镇认真落实市、禁烧工作部署,结合镇域实际,综合施策,多措并举,有序开展秸秆禁烧宣传工作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压实主体责任。镇党委、政府召开农作物秸秆禁烧会议,由镇包村干部、各村组成工作巡查专班,排班值班明确职责到人。细划区域,对辖区各区域进行24小时不间断巡查。

二是向区域宣传,营造舆论氛围。通过横幅、村居广播、电子显示屏等形式开展广泛宣传;各村干部各村组网格员深入基层开展动态宣传,将禁烧工作宣传到户,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各巡逻组、环卫组安排配备小喇叭在本组内宣传禁烧工作,及时制止秸秆垃圾焚烧行为,提高群众环境保护意识和安全意识,共同营造全镇支持秸秆禁烧的良好氛围。

三是蓝天卫士巡查,落实秸秆禁烧行动实效。为解决区域跨度较大,我镇农业农村服务中心组织工作人员24小时值班查看蓝天卫士系统,及时发现秸秆焚烧现象,与我镇综合执法大队联动发现一起制止一起,共同守护好东双河美好蓝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