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 > 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领域

浉河区先行先试推行房屋征收补偿房票安置工作

发布时间:2022-06-26 16:46 信息来源:区住建局 阅读次数:0 【字体: 分享到:


6月24日,信阳市中心城区房票安置工作全面启动仪式在浉河区举行,标志着信阳市中心城区房票安置工作进入了实质性推行阶段。市委书记蔡松涛、市长陈志伟等市领导出席启动仪式。在启动仪式上,市长陈志伟作了讲话,信阳市住建局、浉河区主要负责同志介绍了房票安置工作有关情况,“房源超市”房企向房票购房群众发放了房屋钥匙,市政府平台公司向房企现场结算资金。

在信阳市推进房票安置工作中,浉河区先行先试率先成立了工作专班,出台了实施细则,编印了房票安置政策解答,组织房源进入房源超市,确定纳入房票安置试点群众。从5月27日开出信阳市第一张房票起,浉河区已共计发放房票90张,票面额度6989万元。44户持票人签订了购房合同,购房面积4688平方米,使用房票金额2783万元,已兑付房票资金74.69万元,房票工作流程形成闭环。在我局的努力下,浉河区房票安置试点取得了圆满成功,已经步入全面实施阶段。通过房票安置,在解决三里店片区东安置区、锦江银座棚户区改造项目等历史遗留安置问题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浉河区将广泛宣传房票安置相关政策,完善房票安置工作机制,规范房票签发、使用、结算程序,强化房源超市管理,以房票安置来推进重点项目征收工作,以房票安置来解决历史征收未安置问题,不断拓展房票安置成果,切实把房票安置这一惠民利民工程实施好,为实现“美好生活看信阳”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