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乡镇政府信息公开 > 乡镇办事处 > 东双河镇

东双河镇三方面筑牢防汛安全网

发布时间:2022-07-12 18:01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0 【字体: 分享到:


汛期已至,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东双河镇应市、区应急防汛要求,积极开展汛前排查,强化隐患排查整改,筑牢防汛安全网,确保全镇汛期安全。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落实工作责任。东双河镇成立防汛工作小组,制定《东双河镇防汛工作应急预案》,建立健全东双河镇防汛组织指挥体系和工作机制,明确任务,压实责任,确保防汛责任落实到人。督促各村居及时准确报送汛期排查情况,动态掌握全镇汛情。

二是加强物资储备,提高应急能力。东双河镇对防汛物资储备情况进行清点核查补充,确保防汛物资储备充足。同时镇村拟定演练计划定期开展防汛演练,镇防汛应急队伍及镇消防大队24小时值班应对突发汛情,确保我镇突发重大汛情时,第一时间进行防汛处置工作。

三是全面排查整治,清除安全隐患。镇防汛工作小组提前对辖区内重点区域开展全方位拉网式排查,着重整治河道、头顶塘等风险点位,确保安全隐患全部消除。完善隐患传达机制,对存在安全隐患路段、房屋,在第一时间以网格联络方式传递到每家每户,让群众做好避险工作,确保群众生命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