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乡镇政府信息公开 > 乡镇办事处 > 东双河镇

东双河镇扎实推进户厕问题整改提升工作

发布时间:2022-09-28 08:28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0 【字体: 分享到:

小厕所、大民生。近日来,东双河镇聚焦户厕整改提升这一民生工作,以“四步走”扎实做好户厕问题整改提升,助力辖区人居环境提档升级,共谱大好双河“和谐音”。

一是安排部署,做好组织动员。主要领导专题召开户厕改造工作推荐会,明确整改要求和工作任务。对粪池规范安装、排气管高度、后期管护等标准进行详细解读划定标准,统一了思想、提高了认识,,坚持问题导向抓进度,倒排工期,切实做到有组织、有计划、一体化推进。

二是细致排查,做好摸排整改。成立户改厕工作专班,党政班子成员、驻村干部和村两委网格员组成摸排小组,对全乡20个村居开展拉网式、全方位大排查,重点围绕三格化粪池是否安装到位、有无硬化、排气管高度是否达标、水冲厕所是否正常使用等问题做好登记,建立问题台账,切实做到问题不遗漏,矛盾不上交。

三是广泛宣传,激发全民参与。在开展排查的同时逐户宣传改厕的意义、相关要求及惠民政策,广泛发动群众参与,引导群众积极主动参与日常管理和维护。针对排查出来的问题,以网格推动、宣传引导等多种形式推动问题整改,简单问题立行立改,复杂问题提出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按时间节点完成整改要求。

四是压实责任,强化责任落实。严格落实“入户排查、监督整改”的工作制度,各村支部书记为第一责任人,对照上报问题清单,紧盯工作质量,落实好整改内容。激发整改热情,提升工作成效,确保整改工作走深、走实。

下一步,东双河镇将持续做好农村户厕改造工作,扎实开展“回头看”摸排工作,落实长效管护机制,坚持把“民生”工程做成“民心”工程,由户厕改造促进人居环境提升,由点带面全力助推乡村振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