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乡镇政府信息公开 > 乡镇办事处 > 东双河镇

东双河镇有序开展民兵整组工作

发布时间:2022-10-19 11:54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0 【字体: 分享到:


民兵规范化建设是国防后备力量建设强基固本的战略工程,是保障经济社会稳定发展的现实需要。为切实做好民兵整组工作,东双河镇武装部积极安排部署,多举措抓好民兵整组工作。

一、加强民兵工作组织领导。成立以镇主要领导任组长的工作领导小组,进一步明确工作职责,分解任务目标,全力推进民兵整组工作有序开展。优先吸纳党员、复转军人、经过军事训练、具有专业技术特长以及与军事专业对口的人员组建民兵队伍。

二、优化民兵预备役职能定位,依据专业定岗定人,编实民兵组织人员,着重将专业技术人员、地专对口技术人员、党团员合理编组,确保专业分队的整体素质。我镇目前共编有应急排30人,物资装卸排30人,公路护路连30人,无人机侦察排2人,现已完成对90名基干民兵信息采集、建立档案等工作。

三、强化民兵干部业务能力。利用农闲时间对各村民兵连长等进行了集中业务培训,使他们熟练地掌握民兵整组的方法、步骤以及注意事项;进一步提升民兵军事素质,提高遂行各种任务的能力,确保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