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乡镇政府信息公开 > 乡镇办事处 > 东双河镇

东双河镇“三抓三强”助推项目建设提质增效

发布时间:2022-11-29 17:32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0 【字体: 分享到:

今年以来,东双河镇始终坚持把项目建设作为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动镇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举措,抢抓工期、周密部署,推动项目建设提质增效,为镇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一是抓谋划,强储备,把好项目建设“方向盘”。结合“十四五”规划目标和乡村建设、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产业发展、改善民生等乡村振兴重点领域,积极研究国家新战略、新政策,在项目谋划上精细发力,深入群众调研了解产业发展需求,征求相关部门意见建议,集思广益、科学谋划、分门别类建立项目储备库,做细做实项目投资概算、效益分析、市场调研等前期工作,力争将更多谋划项目纳入规划盘子。2023年,全镇共谋划储备项目19个,项目申报资金近10亿元。

二是抓服务,强保障,牵住项目建设“牛鼻子”。强化机制保障,坚持要素跟着项目走,服务围绕项目转,突出项目建设的中心地位,紧紧牵住项目建设“牛鼻子”,严格落实主要领导抓总体,分管领导抓具体,包村干部抓一线,支部书记抓跟进的“四抓”工作机制,截止目前全镇落实坐班制重点建设项目24个,包联科级干部12人。

三是抓作风,强落实,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实抓项目关键在抓落实抓落地,关键靠作风靠干部,近一年来,我镇把推进项目建设作为“能力建设作风年”主战场,创新项目推进机制,将全镇重点项目清单化、表格化、制度化,实行全周期推进,镇各项目专班群策群力,重点攻坚,严格按照时间节点、确保完成目标任务。截至目前,我镇国家农业科技园核心区一期建设项目场地平整基本完成;相关厂房已开始地基等施工作业。国家农业科技园核心区二期目前征地拆迁已基本完成;信阳预制菜产业基地项目已经开始征地拆迁,预计11月底基本完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