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乡镇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工作部门 > 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信阳市浉河区2个案例入选全国信用案例

发布时间:2023-01-12 14:55 信息来源:区发改委 阅读次数:0 【字体: 分享到:

1月4日,第四届“新华信用杯”全国信用案例暨信用应用场景优秀微视频评选结果在中国城市信用建设高峰论坛上正式公布。

经省、市发展改革委的初步遴选和严格的专家评审,150个信用案例和60个微视频最终获评,其中浉河区代表信阳市上报的“信阳毛尖”全产业链信用工程和商业街道实现开展信用可视化工程两个信用案例上榜。

浉河区持续不断完善信用制度体系。利用大数据等信息化技术,依托信阳市“信易贷”平台,通过建立互联网信用档案,实行分级分类监管等方式,为茶企“量身定做”专属二维码。其中“信阳毛尖”全产业链信用工程,先行选择浉河区作为信阳毛尖的主产区,为充分发挥信阳农产品特色优势、积极打响农业区域品牌,浉河区积极推行“信易茶”应用场景,不断完善信用制度体系,采用多部门信用联评、奖惩联动的差异化监管措施,实现将信用植入从茶叶种植—采摘—加工—运输—销售的全流程、全产业链可追溯体系建设,逐步规范、净化茶叶市场环境。

围绕信用服务,浉河区创新开展信用可视化示范街区创建工程,筛选步行街100家试点商户,从推行信用承诺制、建立信用档案、信用综合评价、实施信用分级分类监管、落实信用联合奖惩等方面,推行信用承诺机制,实施信用分级分类监管,为试点商户搭建“竞信商城”网上购物平台,通过赋码使信用信息可视可感,将信用理念、信用制度、信用手段融入到经济社会各领域、各环节,让“无形”的信用“可视”“可查”“可及时监管”,不断创新信用服务。

据了解,此次入选全国信用案例,反映了信阳市浉河区信用建设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优化营商环境、赋能实体经济、调节资源配置、创新社会治理中的成效,通过典型案例的示范带动将对促进信阳市浉河区信用建设工作和宣传诚信典型发挥积极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