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乡镇政府信息公开 > 乡镇办事处 > 车站办事处

车站办事处突出工作重点,狠抓春节期间安全生产

发布时间:2023-01-06 17:40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0 【字体: 分享到:

  春节将至,群众出行和大型活动比较集中,人流、车流、物流急剧增加,历来是各类安全生产事故的多发期和易发期。为切实做好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车站办事处以安全生产大检查“回头看”为基础,突出工作重点,狠抓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和全区烟花爆竹禁售禁放要求,车站办事处与14个社区签订烟花爆竹安全生产目标责任书,在辖区内开展地毯式排查,严厉打击非法生产、运输、储存、销售及燃放行为。通过第一轮的排查,有效管控安全风险,防范了事故发生。按照“三管三必须”要求,严格落实政府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对辖区内义乌小商品城、天润、新建街小商品批发城等大型商超开展消防安全大检查,对检查发现的占用消防通道、消防设施被遮挡、仓库货物堆放杂乱等消防安全隐患,责令企业负责人立即整改。

  目前,共出动检查人员20人,排查出一般隐患2处,已全部整改完毕。 (车站办事处 芦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