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乡镇政府信息公开 > 乡镇办事处 > 东双河镇

东双河镇:把好廉关过“廉节”

发布时间:2023-01-20 16:22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0 【字体: 分享到:

  春节,是中华民族最重要的节日,也是“四风”问题易发、多发的时间节点。东双河镇纪委认真落实纠治节点“四风”问题政治责任,早提醒、守廉关、严监督,弘扬风清气正过好“廉节”。

  加强节前提醒,守“廉关”抓“关键”。东双河纪委开展节前检查和廉政谈话提醒,压实各级党组织抓作风的主体责任,告诫广大党员、干部、公职人员严格自律坚守底线,筑牢廉洁意识。在微信群、钉钉工作群推送“廉洁短信”,深入各村居、镇直各部门发送“廉洁提醒”函,助力广大党员干部筑牢廉洁自律的思想防线,切实抵制不正之风,自觉做到令行禁止。

  过节毫不松懈,检查“到位”监督“在线”。“喂,您好,请问执法队今天谁带班?应急队员有哪些?是否都在岗?”“您好,村里今天谁值班?你们村不实耕地图斑举证了多少?”……这是春节期间纪委值班人员开展电话在线抽查和下村实地监督工作的真实写照。从大年三十到正月初六,镇纪委组织人员分批分次,针对“四风”突出表现和易发多发问题,通过实地走访、电话抽查、暗访等多种形式开展监督执纪,重点检查值班值守、“带彩娱乐”“大办婚丧喜庆事宜”等问题,未发现疑似问题。

  节后上班首日,奋力开启新征程。1月28日是春节后上班首日,镇纪委全体人员不打“年盹儿”“不留空”、争当排头兵,用拧紧发条、绷满弦的精神状态开启新年新征程。利用问候拜年 实地查看节后第一天到岗情况。嘱咐大家要把心从春节中收回来,“严禁中午饮酒,酗酒滋事和酒后驾驶机动车”,在“严管厚爱”中让党员干部精神状态提起来!(东双河镇 马宜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