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新闻发布会

信阳市浉河区发布2022年度诚信建设“红黑榜” 涉及46家企业

发布时间:2023-01-03 15:25 信息来源:区发改委 阅读次数:0 【字体: 分享到:

  12月30日上午,信阳市浉河区召开2022年度诚信建设“红黑榜”新闻发布会。浉河区委宣传部副部长汤红涛主持会议,区文广旅局、区商务局主要领导同志参会并答记者问。

  发布会上,浉河区发展改革委党组书记、主任陈建普发布了浉河区2022年度诚信建设“红黑榜”名单,强调对列入诚信“红榜”的企业和个人联合实施守信激励,在行政许可、资格认定、公共服务、社会宣传等方面给予支持,在企业和个人贷款、品牌建设等方面给予扶持和激励,使守信者受到推崇,处处受益。对列入失信“黑榜”的企业和个人联合实施失信惩戒,给予作为检查或抽查的重点对象,加大监督检查频度,以约谈、预警或黄牌警告,对其生产经营、主要负责人及产品三年内不得参加各种评比推荐活动等限制措施予以惩戒。

  此次“红黑榜”的发布经浉河区信用办通过在“信用中国”“信用河南”“信用信阳”“信用浉河”等平台的信用审核,由浉河区文明办联合区信用办印发浉河区2022年度诚信建设“红黑榜”,其中区法院、区人社局、区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区科工局、区商务局、市生态环境局直属一分局、区税务局、区交通运输局、区住建局、区市场监管局等单位共发布了38家守信企业“红榜名单”、8家失信企业“黑榜名单”,共涉及46家企业。

  浉河区通过“红黑榜”的发布,加大了诚信领域正反两方面典型宣传和曝光力度,营造了讲诚信、重承诺的社会氛围,提高了违法失信的社会成本,打造不敢失信、不能失信、不愿失信的社会环境,进一步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再上新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