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新闻发布会

信阳市浉河区召开2021年营商环境省评情况以及信用环境建设工作成效新闻发布会

发布时间:2022-08-26 15:36 信息来源:区发改委 阅读次数:0 【字体: 分享到:

  良好的营商环境是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主引擎”,对内是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和社会创造力的“催化剂”,对外是提升区域吸引力和竞争力的“新名片”。8月25日上午,信阳市浉河区召开2021年营商环境省评情况以及信用环境建设工作成效新闻发布会。

  信阳市浉河区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陈建普指出,2021年,浉河区各部门按照“全力打造最优营商环境”的要求,在健全工作领导和推进机制、强化政策落地生效、切实提升企业满意度等方面积极作为,区域营商环境持续向好。

  在2021年河南省全域营商环境评价中总体得分为85.85分,在54个市辖区中排名第29位,实现了区委区政府提出的“2021年度省评价综合排名进入全省第二方阵”的目标。其中,信用环境建设、获得信贷2个指标表现优秀,分别取得全省第4和第6的好成绩。

  2021年,在浉河区委、区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区直各部门以及各乡镇办的通力配合下,浉河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取得了突破性的进步,信用环境指标在纳入评价的54个市辖区中排名第4,信用环境也得到明显优化和改善。

  浉河区目前正在创建省级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区,旨在通过夯实信用基础建设、加强诚信宣传教育、实施全过程信用监管、开展信用惠民便企工程等各项工作的开展,着力打造“信用浉河”名片,努力建设一个政务诚信、商务诚信、司法诚信和社会诚信的现代化幸福美好浉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