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2022年专题 > 全民科学素质工作 > 科普动态

浉河区喜获全国科普示范区命名

发布时间:2023-02-23 14:55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0 【字体: 分享到:


        2023年1月19日,根据《中国科协关于命名2021-2025年度第二批全国科普示范县(市、区)的决定》(科协发普字〔2023〕2号)文件精神,我区被中国科协认定为2021-2025年度第二批全国科普示范县(市、区)。

        自第二批全国科普示范县(市、区)创建以来,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市科协的精心指导下,我区严格对照创建标准,积极实施基层科普行动计划,补短板、强弱项、固优势,不断提升基层科普公共服务能力,在提升科技工作者服务水平、搭建多样化科普服务平台、“科普中国”品牌及“互联网+科普”资源推广、全国科普日活动组织、科技志愿服务队伍建设、青少年科技创新教育等方面成绩显著;经过层层审核,我区顺利通过区级自评、市级审核、省级科协专家组查验、评议推荐、专家评议等几个验收环节,最终被中科协成功认定为第二批全国科普示范县(市、区)。 

       浉河区被命名为全国科普示范区,将在推进基层科普工作与时俱进、科技传播能力不断创新、全域科普体系纵深发展等方面发挥示范带动作用。下一步,浉河区科协将继续围绕市委、市政府“1335”总体思路和战略部署,持之以恒推进全民科学素质不断提升,充分发挥全国科普示范区的示范效应,总结经验,开拓思路,锐意进取,在推进科学发展、促进公众科学素质提高、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助力乡村振兴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为全方位推动我区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科协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