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乡镇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工作部门 > 区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浉河区文广旅局继往开来谱华章

发布时间:2023-02-06 16:56 信息来源:浉河区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阅读次数:0 【字体: 分享到:

  2月6日上午,浉河区文广旅局党组书记范振清主持召开浉河区文旅系统2023年第一次全体干部职工大会。局全体科级干部,机关各股室、局属各二级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范振清代表局党组向文旅系统的广大干部职工,致以最诚挚的问候和新春最美好的祝福!杨冬梅局长回顾总结了2022年工作,并对本年度工作进行了周密部署。

  杨冬梅指出,回顾2022年,我们在高质量发展中实现争先进位,把文旅产业做成我区主导产业,并荣获省文旅文创先进集体称号。我们推动文化服务上水平,建设浉河远方城市书房、指导乡村文化合作社发展,不断开展形式多样的文艺演出惠民活动,公共文化服务均等化再上新台阶;我们聚焦文旅产业出特色,推动康养旅游、茶旅融合、交旅融合、大别山百家主题民宿、预制菜等文旅产业领域全面发展,不断攻坚克难,时刻把握机遇,创成一批高质量文旅品牌、招引一批高水平文旅企业、建成运营一批高标准文旅项目,“天空之镜”、“云崖古寨”、“枕溪秘境”、“茶萌乐园”等各具特色的旅游体验点成为爆火的网红打卡地,研学旅行发展未来可期;我们推动文保非遗实现突破,深化文物保护,点亮非遗传承,建成一批非遗展示馆、非遗传习所,推动“非遗+直播”,打造非遗传播矩阵。推动我区成功入选省首批非遗助力乡村振兴试点名单,今年1月,我区与浙财中国乡村振兴研究院建立合作关系,“非遗点亮老家河南”青年乡村营造行动项目正式拉开帷幕,非遗点亮之火逐渐燎原;同时,各项保障建设坚实有力。脱贫攻坚有效衔接乡村振兴、互联网+监管、营商环境等工作成效显著,干部队伍建设、财务保障、安全生产、疫情防控、文明单位创建、平安建设、信访稳定等领域工作落实有力。

  展望2023年,文旅工作要立足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目标,精准发力、赓续奋斗。

  全体文旅系统干部职工要迅速收心归位,守纪律讲规矩,争做文旅出彩人;要拼发展抢机遇,围绕目标任务,奋力实现首季“开门红”,要切实抓住用好上级政策方向和投资走向,拓宽争资跑项渠道,要明细工作目标任务,建立台账,强力推动各项目标任务有效落实;要聚力量抓工作,每一位同志都要有"全局一盘棋"的意识,自觉融入文旅发展大局,携手鸡公山、南湾,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振奋精神,真抓实干,在干事创业中体现自身价值。全局干部职工要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坚持项目为王,结果导向,努力做到“开局即冲刺,奋力拼经济”,坚持“逢先必争、逢旗必扛”,着力在工作上争先、绩效上进位、亮点上闪光,以“开局首胜”确保“全年精彩”,全力打造响亮的浉河文旅品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