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乡镇政府信息公开 > 乡镇办事处 > 车站办事处

车站办事处打击养老诈骗,守护人民财产

发布时间:2023-03-13 17:09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0 【字体: 分享到:

  为提高老年群体对养老诈骗等犯罪行为的防范意识,切实守护好老年人的“钱袋子”,我办在辖区内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宣传活动。

  一是各社区网格员、志愿者深入小区、巷道,采取悬挂宣传条幅、电子屏滚动宣传、发放宣传单、宣传品等形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述“保健品”“黄昏恋”“投资理财”等各类诈骗案件特点,揭露养老诈骗“套路”,提醒老年人在日常生活中保持清醒头脑,打消“用小钱赚大钱”的念头,树立健康消费观念。二是帮助老年人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有效识别和拦截诈骗电话、诈骗短信。引导老年人平时多关注新闻媒体、《今日说法》栏目,提高警惕,加强对诈骗伎俩的识别能力,如有发现及时报警。三是借力社区居民微信群、物业群,推广各类防诈骗知识,并叮嘱亲属子女加强对家中老人的关心关爱,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尤其是财务状况,与父母约定大额支出多与子女商量,营造人人反诈防诈的浓厚氛围。

  目前,共发放反诈宣传资料等300余份,开展宣传活动10余次。(车站办事处 何延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