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乡镇政府信息公开 > 乡镇办事处 > 东双河镇

东双河镇“三举措”做好就业服务工作

发布时间:2023-03-16 14:49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0 【字体: 分享到:

  近日来,东双河镇多措并举积极做好就业服务工作,真正将就业服务“零公里”落到实处。

  一是入户宣传实现就业服务零距离。东双河镇入户120余次,摸排返乡人员信息,同时通过面对面宣传、开展就业咨询指导、发放宣传单1000余份等方式,积极宣传就业创业相关政策及劳动保障其他有关政策,主动对接就业意愿人员,积极与区人社局及企业对接掌握用工动态,为求职者提供就业“零距离”服务。

  二是线上线下双渠道实现就业服务新突破。我镇工作人员通过微信群、钉钉网格群发布招聘信息,并不定期更新岗位信息。同时搭建“线上+线下”就业服务平台,为求职人员和用人单位搭建双向选择平台,积极解决企业“招工难”和群众“就业难”问题。截至目前,已开展就业咨询指导20余次,带领本镇人员60余人参加现场招聘会。

  三是重点人群重点抓做好困难群众就业工作。我镇积极做好公益岗位安置就业工作,以贫困户、五保户、建档立卡脱贫户家庭为重点,针对性地提供就业援助。今年以来,东双河镇共有公益性岗位150个,其中安置建档立卡脱贫人员就业9人。(东双河镇 方岳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