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食品药品安全 > 安全信息 > 食品安全信息

信阳市浉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3·15食品安全“你送我检”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16 16:03 信息来源:浉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阅读次数:0 【字体: 分享到:

  为营造我市社会广泛参与食品安全共建,共享良好氛围,推进食品安全社会共治,浉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结合“3·15”广场活动开展“你送我检”快检活动。

  此次食品安全“你送我检”活动在西亚和美广场进行,以“菜篮子”“果盘子”“肉案子”“油罐子”等群众关注度高、日常消费量大的食品为重点品种,由我局专业抽检人员对消费者“送”来的蔬菜、水果、肉类、食用油等进行现场快速检测,主要检测了蔬菜、水果中的农药残留、畜禽肉类中“瘦肉精含量”、食用油中的黄曲霉毒素等。当天共接收检测了消费者送来的芹菜、番茄、黄瓜、苹果、猪肉等10余个品种23批次,经检测全部合格。本次活动让消费者“零距离”感受食品安全检测全过程,增强了广大消费者的体验感和满意度,受到了现场群众的一致好评。

  下一步,市场监管部将进一步强化食品安全监管,做深做实“你送我检”食品快检活动,守护群众“舌尖上的安全”。(韩金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