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乡镇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工作部门 > 区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浉河区文广旅局组织召开信阳市第三十一届茶文化节期间A级旅游景区质量提升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3-03-21 10:36 信息来源:浉河区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阅读次数:0 【字体: 分享到:

  3月20日下午,区文广旅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蒋中亮组织召开信阳市第三十一届茶文化节期间A级旅游景区质量提升工作会议,传达市相关会议精神,并对我区A级旅游景区质量提升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要全面结合第三十一届信阳茶文化节工作部署,积极应对旅游市场快速复苏回暖的形势,进一步找准旅游景区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全面提升A级景区品质,努力为游客提供安全优质的旅游产品,营造安全文明有序的旅游环境。一是持续提升景区管理服务水平。推动景区扎实开展业务培训,重点培育和打造一批高素质经营管理人才队伍,增强工作人员服务意识,提升景区管理水平。持续强化监督管理,对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加大惩戒和打击力度,不断督促景区优化旅游服务环境。二是切实提高景区硬件设施标准。加强景区基础设施建设,切实改善景区游客中心、游步道(玻璃栈道)、旅游厕所、停车场、标识标牌系统等服务设施;推动旅游景区“净化、绿化、美化、亮化”“四化”工程,并主动融入美丽乡村建设大局,切实提升旅游景区环境质量。三是着力打造丰富多样产品业态。中心城区3A级及以上旅游景区和景区周边努力打造名景,创意名品,推出名肴,制作名片,真正让游客享有多元化体验。围绕旅游景区核心吸引物,以游客需求为导向,加强资源整合开发,打造精品景区或独特产品,提升旅游景区核心竞争力。四是积极营造安全文明旅游环境。要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筑牢旅游安全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认真落实企业主体责任。要围绕第三十一届信阳茶文化节主题,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文明旅游宣传活动,引导游客文明游览。

  会议强调,各景区要提升站位,高度重视,充分认识提升旅游景区质量的重要意义,要坚持问题导向,在标准提升、服务能力、产品创新、安全管理和融合发展上狠下功夫,夯实“硬实力”,增强“软实力”,确保茶文化节期间旅游景区质量提升工作取得实效。要强化责任落实,紧扣高质量发展目标和要求,定向施策、多措并举,做到部门联动、协调推进,主动服务、强化保障,跟踪问效、督促落实,切实维护浉河区A级旅游景区品牌形象,全力推动旅游景区质量提升再上新台阶,为信阳市第三十一届茶文化节圆满举办贡献浉河文旅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