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乡镇政府信息公开 > 乡镇办事处 > 浉河港镇

浉河港镇守护绿水青山全面推进林长制工作

发布时间:2023-03-15 10:18 信息来源:浉河区浉河港镇人民政府 阅读次数:0 【字体: 分享到:

  一、全面部署,打好护林“第一仗”。由镇领导班子牵头,各村(居)、各部门参加的主题专项会议,围绕工作目标,完善工作方案,根据时段性严格落实林长巡查、信息报送、填写日志等各项制度,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

  二、广泛宣传,营造浓厚“氛围感”。根据群众聚集时段,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开展宣传。线下充分利用大喇叭、村村通等向群众宣传林长制工作;线上采取在微信群等方式进行宣传,大力推送林长制宣传报道,增强群众保护生态环境的责任意识和参与意识。截至目前,共出动宣传车19余台,尽最大努力把宣传工作做到全方位覆盖。

  三、后勤保障,完善工作“装备库”。为保障林长制工作的常态化运转,抽调林长制办公室、应急办公室、消防大队部分人员组建工作小组,对林长制工作所需人员、工具进行一系列的资源整合,增补扑火队伍人员、检查灭火工具、完善人员考勤制度等,并结合实际情况不断改进林长制工作方案,真正将林长制工作作为首要目标进行落实。

  四、工作落实,争做巡林“急先锋”。一是在全镇18个村10099.08公顷有林地、25.8万亩森林及村庄绿化区域夯实镇、村两级林长责任。设置林长公示牌18个,镇级林长20人,村级林长18人,落实专职护林员45个;二是做好绿化工作,在辖区内的公路两侧植树、栽灌、种花,现全镇境内的公路已全部完成绿化,村庄绿化率达到80%以上;三是预防森林火灾,成立120人的森林火灾应急队伍,随时应战,并配发护林马甲、红袖章进行宣传和巡逻。

  五、朝督暮责,筑牢森林“防火线”。完善林长制考核指标体系,进一步实行森林资源总量和增量相结合的绩效评价制度。对工作突出、成效明显的,通报表扬;对工作不力的,责成限期整改。实行生态环境损害责任终身追究制,对造成生态环境损害的,严格按照有关规定追究责任。(浉河港镇 张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