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乡镇动态

车站办事处开展沿街门店、九小场所“兵团化”检查

发布时间:2023-04-17 15:18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0 【字体: 分享到:

  近期我办消防安全服务中心配合区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各乡镇办消防安全服务中心工作人员、辖区片警和14名社区工作人员共38人,对辖区开展沿街门店、九小场所兵团化检查。

  检查基本分为五项:一是对店内消防器材配置完好情况及人员使用情况进行排查;二是对“多合一”店铺住人情况及防火隔离情况进行排查;三是对店内是否违规使用明火灶具进行排查;四是针对两层及以上是否安装防盗门窗进行排查;五是对店内电气线路是否穿管保护进行排查。

  检查的同时向商户发放消防安全宣传手册并提醒商户居民日常生活中注意用火用电用气安全,增强商户防火意识。

  此次“兵团化”检查共覆盖519家门店,限期整改30处。下一步,我办将建立长效机制,确保辖区安全稳定。(车站办事处 刘婉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