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2022年专题 > 金融服务 > 惠企政策

金融驿站,打通中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的最后“一公里”

发布时间:2023-02-01 10:05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0 【字体: 分享到:

  今年以来,疫情形势延宕反复,中小企业的正常经营活动受到冲击,为破解企业融资难题,精准对接企业融资诉求,为民营经济引入更多资金“活水”,浉河区成立“线上+线下”金融驿站,为辖区内广大中小企业提供个性化、创新型金融服务,助力企业降低融资成本,创造更优质的营商环境,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线上金融驿站”在区政府门户网站开设“金融服务”专栏,对中央、省、市、区的产业政策动态、金融管理动态及金融服务动态等信息进行集中宣传,扎实助力我区中小企业复工复产、稳产满产,企业和群众可通过扫描二维码或直接搜索等方式即时了解相关金融服务。

  “线下”金融驿站设在浉河区行政审批大厅内,与辖区入驻站点金融机构签订金融服务共建协议,入驻银行派优秀客户经理作为“金融管家”,组建“金融辅导队”深入企业提供融资等一系列金融服务,切实解决融资时间长、融资难、融资贵问题。依托金融驿站,银行定期深入园区、企业开展常态化送服务上门活动,定期展开银企对接会、融资交流会,为企业提供差异化金融选择,并给予经营状况良好、抵押品不足的企业,使用无抵押的普惠小微信用贷款。

  浉河区“线上”金融驿站自11月成立以来,结合广大群众尤其是企业金融需求和特点,更新金融政策和金融产品,共24条。“线下”金融驿站12月成立以来,面向辖区20家企业召开了2场银企对接会,促成8家企业落地融资3452万元,有效的拓宽了企业融资途径、进一步加强了助企纾困力度,提高了浉河区金融服务水平。

  下一步,浉河区金融驿站将在现有业务范围基础上,为辖区不同阶段企业提供资质评估、行业咨询、投融资政策支撑等一站式综合金融公益服务,增强中小企业做大做强的信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