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行政权力清单 > 行政审批 > 政策文件

关于2023年第一季度政务服务绩效考核情况的通报

发布时间:2023-04-18 16:44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0 【字体: 分享到:

  根据区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和“放管服”改革协调小组办公室《关于印发〈信阳市浉河区政务服务中心窗口单位及人员工作考核实施办法(试行)〉的通知》《浉河区政务服务中心政府购岗人员管理制度》考核的有关规定,中心办公室开展月考核、季评定工作。现将第一季度考核情况通报如下:

  一、工作开展情况

  中心督查考核组采取日常巡查、实地走访、问询了解、现场交办和督促整改等形式,重点对窗口业务办理数量及服务质量、满意度提升、大厅周边及内部环境、窗口及购岗人员到岗情况、工作人员规范着装及亮牌上岗情况、大厅秩序及大厅设备使用等各项工作进行巡查督查,一季度共集中巡查督查129次。

  大厅整体状况良好,服务设施和网络设施运行正常,窗口业务量相对平稳,部分窗口积极为群众提供延时服务,购岗人员、保洁保安均在岗在位,大厅公共地面干净整洁。

  (一)办件情况:截至3月31日,第一季度区政务服务中心大厅共受理政务服务事项合计99572件,办结99572件,办结率100%;24小时自助服务区服务群众2389人次。具体办件情况:政务网外网申报办件91318件,占办件总数91.76%;线下窗口办件8191件,占办件总数的8.24%;按时办结率100%,群众满意度100%。全程网办表现好的单位有:区市场监管局、区卫健委、区税务局、区住建局、区教体局。

  (二)“局长进大厅”活动开展情况:区直相关单位主要领导切实把区长重点交办的“探索实施局长进大厅行动”任务落到实处。截至3月底,累计进大厅65人次,为群众解决各类问题61个,收集意见建议52条,接待服务群众223人次,现场办理业务149件,评价“满意率”达100%。

  二、作风纪律情况

  (一)考勤情况。政务大厅窗口严格落实“AB”岗制,按时到岗,但少数窗口工作人员存在迟到的情况。

  (二)工作作风纪律情况。区政务服务中心持续开展作风纪律整顿活动,强化政务服务质量监督,规范窗口工作人员政务审批服务行为,整体情况良好,但也有个别窗口存在脱岗现象,下达整改意见通知书2份,及时整改率100%。

  三、满意度提升

  (一)好差评情况。第一季度区政务服务中心32家窗口单位累计办件99572件,评价量92686件,主动评价率98%,“好差评”评价总数 92686 件,其中线上评价89470件、线下评价3216件,总有效评价“好评”92685件,好评率99.99%;满意度方面收到“非常满意”92658个、“满意”21个、“基本满意”6个、“不满意”1个、“非常不满意”0个;差评方面收到差评1个,已按期整改,整改率100%。“好差评”工作开展较好的单位有:区税务局、区住建局、区卫健委。

  (二)信访投诉情况:本季度收到群众信访投诉3件,其中涉及不动产窗口2件,燃气窗口1件,主要投诉反映网络故障、办事等待时间长等问题。虽然是客观原因造成,但是也从侧面反映出大厅及窗口工作人员在与群众沟通服务过程中存在不够准确细致,政策宣传不到位的情况。

  四、“创先争优”情况

  (一)服务企业群众典型案例:1月19日,医保局窗口工作人员殷琳莉受群众表扬“工作认真负责、态度热情,医保政策把握准确,真心为群众解决问题”;3月14日,二楼不动产契税窗口受群众表扬“服务热情、周到”。

  (二)2023年第一季度考核评比区税务局、区住建局、区卫健委、区残联、区烟草局等5个窗口单位为“政务服务工作优质服务窗口单位”。区税务局杜娟、区住建局张欢欢、区卫健委付倩、区医保局孙中英、区人社局夏宁、区文广旅局龚亚丽;综合窗口:周欣、左亚丽、朱心愉、王丹阳、吴羽娇、邹璞玉等12名同志为“政务服务工作优质服务标兵”。

  五、下一步工作要求

  (一)扎实做好“好差评”评价工作。各个窗口单位要高度重视,确保一事一议、一次一评、主动邀评,对“好差评”等业务工作不认真不负责,影响营商环境评价的,将严格按照《关于印发〈信阳市浉河区政务服务中心窗口单位及人员工作考核实施办法(试行)〉的通知》执行。

  (二)提高主动服务意识。继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结合工作实际,进一步细化服务内容,强化沟通交流,做优便捷缴费、适老服务、帮办代办等服务品牌,提升政务服务便利度,为企业和群众创造更为高效、便捷、舒适的政务服务环境。

  (三)加强作风纪律建设。进一步提高窗口工作效率和强化队伍作风纪律建设,加强巡查督查力度,确保工作人员能自觉遵守工作纪律,主动规范自身行为,以良好作风促进业务提升,为群众提供更加优质服务。



  信阳市浉河区人民政府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和“放管服”改革协调小组办公室

  2023年4月14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