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乡镇动态

民权街道:红色物业为幸福加码

发布时间:2023-04-23 09:12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0 【字体: 分享到:

  社区是基层治理的“最后一公里”,物业管理是基层治理的“最后一米”。“小物业”牵动“大民生”,物业管理服务质量的优劣直接影响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近年来,浉河区民权街道以党建引领“红色物业”为主线,着力补短板、破瓶颈,努力推动物业管理覆盖面及服务质量不断提升,推动物业管理与基层党建、基层治理融合共进。

  建立机制,凝聚红色合力。深入实施小区治理“1314”模式,强化党建引领小区治理,健全功能性党支部、红色业委会、自管会、红色物业、红色管家组织体系,完善服务、评价、激励等机制,打通基层治理的“最后一米”,截至目前,民权街道已成立功能性党支部118个,自管会118个、业委会3个、红色物业覆盖小区12个、红色管家395个,为探索自治、法治、德治、智治“四治融合”模式,推动小区共建共治共享增添动力。

  多元治理,聚集红色力量。社区全面落实“交叉任职、民主协商、问题解决、快速反应、便民服务、服务评价”的推进工作机制,社区网格区、业主委员会与物业服务企业之间有效衔接,动员党支部与业委会中交叉任职,形成“自下而上反映问题、自上而下推动落实”工作机制,有效解决小区违章搭建、电动车充电难、停车位规划不规范等问题。

  监督评议,激发红色活力。社区党委坚持深入小区听取、收集居民意见,组织动员物业服务企业常态化开展业主座谈会,定期开展物业服务企业评议活动,通过“红色说事”“现场办公会”等方式,及时沟通、协调、处理涉及物业管理的各类具体问题,着力破解社区居民的烦心事、操心事。

  下一步,民权街道将持续优化提升“党建引领、多方参与、协商共治”的物业服务管理模式,不断提升物业服务水平,切实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题。(民权办事处 翟家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