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乡镇动态

金牛山办事处多措并举持续推进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工作

发布时间:2023-04-21 16:41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0 【字体: 分享到:

  部署到位、明确任务。多次召开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推进会,部署环境综合整治行动。制定详细的机关干部包保工作机制,明确整治范围、标准及节点任务,统一思想认识,做到分工明确,任务清晰。包保干部深入社区,查找问题,督促整改,全方位提升社区人居环境品质,抓细、抓实、抓好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宣传到位、凝聚合力。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宣传模式,力求做到环境综合整治活动深入人心。线上通过社交媒体微信群、QQ群重点宣传环境整治的重大意义、目标任务和具体措施,线下以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为依托,采取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与人民群众面对面讲解人居环境政策。充分调动群众参与环境整治的积极性,引导群众做人居环境提升的主要推动者、参与者,形成“人人参与、人人关心、人人带头”的良好风尚。

  突出重点、全力整治。按照“洁化、序化、美化”的要求,组织机关干部、社区工作者和志愿者,号召党员,凝聚群众,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难点问题和辖区312国道、107国道、木机厂菜市场等重点路线、重点区域,进行全面彻底整治,发挥机械优势,配合人力清除,保证了整治不留死角、不留缝隙,形成干部带头干、党员冲锋干、群众一起干的强大合力,进一步美化辖区、通畅出行,规范秩序。

  督导到位、晾晒成效。严格落实“一线工作法”,由纪委、城市建设办、执法大队组成专项督导组,不定时对7个社区进行问题点位拍摄,建立人居环境整改督查台账,利用钉钉群及时发放督查通知,督促责任部门、社区限时整改,实行跟踪式、台账式、销号式管理,促使人居环境整治再提升。

  截至目前,办事处已开展集中整治行动10次,组织人员700余人次,覆盖7个社区,出动作业机械20余次,整治坑塘沟渠60余处,清理垃圾100余处、整治乱堆乱放40余处,拆除广告牌20余个。下一步,办事处将继续以打造干净整洁有序的辖区环境为目标,全面开展人居环境整治,保障环境综合整治再升级再提档,让环境增“颜值”、提“气质”、升“品质”。(金牛山街道办事处黄丽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