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乡镇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工作部门 > 区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浉河区文广旅局被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表彰为信息工作先进单位

发布时间:2023-04-09 15:44 信息来源:浉河区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阅读次数:0 【字体: 分享到:

  近日,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印发《关于表彰2022年度信息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其中,浉河区文广旅局荣获“2022年度信息工作先进单位”称号,在众多文旅部门中脱颖而出,成绩令人鼓舞。

  2022年,在省、市、区的关心指导下,浉河区文广旅局紧扣文旅中心工作,提高政治站位,把握文旅产业发展动向,按照“与时俱进、规范创新、锤炼精品”的工作思路,突出重点,健全机制,创新实践,深入挖掘提炼高质量文旅政务信息。全年上报能力作风建设、乡村振兴、公共文化服务、文旅产业、茶旅融合、交旅融合、非遗文保传承等多领域政务信息共计120余条,其中《信阳市浉河区:特色春节文旅活动激发市场新活力》《浉河区发挥红绿资源优势放大文旅融合发展》《以一域出彩为全局添彩—浉河区推动文旅事业再上新台阶》《浉河区茶旅融合谱写绿色产业发展新篇章》《浉河区推动书房建设打造“书香浉河”》《浉河区文广旅局擦亮“乡村旅游”金字招牌》《浉河区强化非遗传承点亮老家河南》等60余条信息分别被中国搜索、信阳日报、信阳政务信息、浉河政务信息、工作情况交流、浉河区政府网站公开平台等多个官方渠道采用。

  加强组织领导。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构建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直接抓、信息专员具体抓、全局干部职工积极参与的“大信息”工作格局。着力推动信息工作与文旅产业发展深度融合、同频共振。

  健全“三个机制”。及时、高效是政务信息的生命线。不断完善信息调度报送工作机制,不断提高政务信息工作意识和时效,确保政务信息与政务活动保持同步。不断是完善编报机制,实现信息工作流程化。做到上级约稿第一时间沟通分析、第一时间转发落实、第一时间总结上报。

  培育信息化人才。完善学习机制,实现能力提升常态化,安排信息工作人员参与重要会议、学习全区重要文件、参加文旅重大活动,全面准确把握中心大局,有效提高信息工作人员能力和水平。

  坚持“三个导向”。积极主动提升文风,力求上报的每条信息高质量、有价值。把办好上级约稿信息作为突破口,切实把基层期盼反映上去,打通约稿信息“最初一公里”。坚持实地调研导向,及时撰写有价值、有见地、有前瞻性的决策建议,力求把每篇“小信息”做成“大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