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乡镇动态

东双河镇纪委:深化履职监督 优化营商环境

发布时间:2023-04-24 10:19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0 【字体: 分享到:

  “企业最近有没有遇到什么困难?咱们企业在争取惠企政策落实、事项审批等过程中有没有遇到吃拿卡要、庸懒散浮拖等问题?”近日,东双河镇纪委深入辖区内中小企业开展“遍访”活动,全面了解企业运转情况,通过“监督+走访”为企业排忧解难,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

  聚焦优化营商环境政策落实问题。镇纪委通过走访辖区企业,了解乡相关部门工作情况的方式,对我镇落实上级优化营商环境有关政策的落实情况进行监督,为企业发放“浉河区惠企政策明白卡”,推动优化营商环境的政策落到实处。

  聚焦企业反映的“急难愁盼”问题。按照“访企业、解难题、促发展”工作目标,组织68名干部深入辖区136家中小企业,了解企业发展过程中的难点、痛点、堵点,分类梳理汇总、建立清单,及时反馈至相关职能部门,督促其履职尽责,推动解决企业难题。

  聚焦损害营商环境的作风问题。镇纪委将针对在监督检查中发现的有损营商环境的作风问题开展集中整治,排查处置影响营商环境的问题线索,严肃处理各类面对企业和群众办事存在的“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等问题,确保企业办事“有门”,纾困“有路”。

  下一步,镇纪委立足“监督的再监督”,对损害营商环境的作风和腐败问题,敢于“红脸”较真,严肃追责问责,切实当好优化营商环境的护航人。(东双河镇 马宜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