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乡镇动态

以练筑防 防患未然——金牛山办事处开展“全市安全日”防汛应急演练活动

发布时间:2023-04-25 09:54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0 【字体: 分享到:

  为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提升广大干部群众汛期风险防范应急处置能力。4月24日,金牛山办事处利用“全市安全日”应急演练时机,开展防汛应急演练活动。

  本次演练以十里河社区疑香湖水库因持续降雨出现险情为背景,在十里河社区开展防汛应急响应后应急抢险。上午九点,防汛演练在信访楼前正式举行,根据天气预报,预计未来 24 小时全区降水仍将持续,十里河社区疑香湖水库出现险情,经现场查看,作出处置方案,全面模拟汛期可能发生的水库管理类事故险情。

  现场,由机关干部、群众共计150人,分为综合协调组、紧急疏散组、医疗救护组、转移安置组、应急抢险组共5组。按照预定方案,险情出现后,防汛应急指挥部迅速启动防汛应急预案,展开防汛工作,各组各司其职,紧张有序地开展应急抢险救援工作,圆满完成了库区下游重点人群转移安抚、沙袋封堵、积水排出,地下车库车辆转移、防洪挡板设置、电力维修,河道巡堤查验、人员抢救等10余项预设科目,提升了防汛应急处理的实战能力,进一步为安全度汛工作积累了宝贵经验,达到了演练目的、取得了实战效果。

  此次演练,提升了群众防灾减灾意识和避险能力,加强了机关干部应急处突能力水平,为汛期有效应对险情提供了宝贵经验,也为2023年全办的防汛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下一步,金牛山办事处将持续做好防汛备汛工作,继续坚持“以练为战,以战促练,战训合一”要求,进一步完善预案的针对性、实用性和可操作性,增强安全意识,强化底线思维,做到思想上不松懈,行动上不松劲,扎实筑牢汛期安全防线,最大程度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金牛山街道办事处 黄丽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