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乡镇政府信息公开 > 乡镇办事处 > 浉河港镇

 浉河港镇扎实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工作

发布时间:2023-04-06 16:56 信息来源:浉河区浉河港镇人民政府 阅读次数:0 【字体: 分享到:

  为有效防范电信网络违法犯罪,全面提升辖区群众自我防范意识和能力,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财产安全,浉河港镇持续发力,利用春茶开采和茶叶交易时期扎实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工作。

  一是重宣传引导,强思想意识。持续扩大反诈宣传覆盖面,通过张贴标语、LED电子屏、微信朋友圈等多种宣传形式推广防范电信诈骗常识、应对措施、诈骗案例,使广大群众及时了解电信诈骗新手段、新套路、新类型,避免上当受骗,真正形成街坊邻里“人人齐参与,户户谈反诈”浓厚氛围。组织镇、村(居)干部深入辖区商超、农贸市场、学校等人员聚集地发放宣传知识单,为群众守好“钱袋子”。

  二是重人员管控,传反诈政策。实行镇、村干部与派出所民警联动机制,建立滞留境外重点涉诈人员工作台账,实行“一人一档”,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各村(居)进一步发挥“一联五包”党员干部联系群众网格化管理制度优势,借助党员、村民组长、村民代表和志愿者等力量,重点做好境外人员摸排及劝返工作,对境外重点人员亲属、邻居进行定期走访,要求并督促境外人员早日回国。及时将国家政策、电信网络诈骗知识传达给境外人员,提醒其不参加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活动。

  三是重机制保障,创良好氛围。以党员活动日为契机,开展村(居)干部、党员、组长的反诈骗知识培训,并通过他们的带头示范作用,以点带面,辐射全村村民,增强村民防骗意识,营造良好反诈氛围。将反诈骗内容纳入村规民约,通过饺子宴、“三星”文明户评选等活动进行广泛宣传,引导村民在提升自身反诈能力的同时做一个守法、敬法的好公民。(浉河港镇 叶朝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