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乡镇政府信息公开 > 乡镇办事处 > 浉河港镇

浉河港镇开展“以练促防”森林防灭火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23-04-03 17:05 信息来源:浉河区浉河港镇人民政府 阅读次数:0 【字体: 分享到:

  为切实做好森林防火工作,进一步完善应对突发事件、提升处置森林火灾的综合能力和群众的应急反应能力,浉河港镇结合清明节祭扫期间和我镇春茶采摘实际,由镇党委副书记张邓阳组织指挥消防队、武装部民兵和居委会应急队伍等部门及群众在街道居委会与郝家冲村交界处开展森林防灭火应急演练活动,镇党委书记张成友、镇长毕荣参演。

  此次演练模拟以街道居委会与郝家冲村交界处因大风干燥天气引发森林火灾为背景,按照应急演练方案进行火情报告、森林防火应急预案启动,演练人员对火灾报警、应急响应、力量集结、灭火行动等进行了连贯演示。演练现场,参加演练人员使用风力灭火机、打火扫把、手抬机动泵等灭火器具,快速、安全、有序地进行演练,并做好安全撤离、余火清理、现场留守等后续工作。

  张成友作出总结,此次森林防火演练提高了演练队伍的组织指挥水平、组织协调能力和火灾控制能力,增强了大家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对突发火灾事故的应急处置能力。镇长毕荣强调,需进一步加强开展森林防火知识宣传、火情监控、巡查活动,全面预防和遏制森林火灾的发生,确保我镇辖区的持续稳定和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浉河港镇 林文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