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部门动态

社保进万家 温暖你我他

发布时间:2023-04-26 15:22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0 【字体: 分享到:

  4月26日,浉河区人社局在区政府东侧举行了以“人人参保,人人享有”为主题的社会保险政策首场宣传活动。当天悬挂条幅标语6条,展出宣传版面19张,主要展示企业参保登记、社会保险待遇发放、社会保险稽核以及社会保障卡服务等政策规定。活动现场共设立企业养老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和社会保障卡6个政策咨询台,为企业和群众提供耐心细致的社会保险政策宣传讲解。

  开展社会保险政策宣传周活动,是人社部门持续扩大社会保险覆盖面,进一步提高社保政策社会知晓度的具体行动和务实举措。活动以“三进三送一打击”为载体,主要内容为通过进各类企业、进乡村社区、进机关事业单位,广泛开展送政策、送服务、送帮扶专题宣传,着力提升人民群众社保服务满意度,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同时,开展严厉打击社会保险欺诈骗保专题宣传,普及社保防诈防骗知识,筑牢社会保险基金安全防线。

  活动当天,共接受群众咨询550余人次,发放各类政策宣传单1150余份,受到企业和群众的高度肯定。下一步,区人社局将继续深入企业、深入社区,持续开展社会保险政策宣传周活动,大力营造“人人参保、人人享有”的社会保障良好氛围。(区人社局 王柯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