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部门动态

社保宣传进社区 服务群众“零距离”

发布时间:2023-04-27 14:02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0 【字体: 分享到:

  为进一步提高社会保险政策知晓度,提升社会保险服务满意度,扩大社会保险覆盖面,4月27日,浉河区人社局持续开展“社会保障宣传周”活动,深入湖东办事处三五八社区开展社会保险政策宣讲,向群众面对面送政策、送服务、答疑惑、解难题,实现服务群众“零距离”。

  活动现场共展出宣传版面19张,主要展示企业参保登记、社会保险待遇发放、社会保险稽核以及社会保障卡服务等政策规定。同时,设立企业养老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和社会保障卡6个政策咨询台。

  在活动过程中,工作人员一方面向社区居民提供耐心细致的社会保险政策解读宣讲,帮助了解熟悉社会保险政策;一方面针对社区老年人多的实际情况,就如何通过手机APP、微信公众号等途径进行网上查询、网上缴费、网上转移和线上认证等进行了“手把手”现场教学,让社区居民亲身体验参保缴费“不出门”、转移认证“少跑路”,有力提高了社保经办服务满意度,受到三五八社区居民的高度关注和肯定。

  活动当天,共接受社区居民咨询860余人次,发放各类政策宣传单1750余份。下一步,区人社局将继续深入企业、深入社区,持续开展社会保险政策宣传周活动,持续营造“人人参保、人人享有”的社会保障良好氛围。(区人社局  王柯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