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乡镇动态

游河乡:全力做好“五一”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2023-04-28 10:33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0 【字体: 分享到:

  “五一”即将到来,为营造良好的节假日安全生产环境,游河乡紧绷防范安全风险弦,按照“预防为主、安全第一”的方针,四措并举做好“五一”假期安全工作。

  一是周密部署,树立安全意识。游河乡召开安全生产警示教育和风险防范分析会,部署“五一”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全面梳理,找准本辖区、本行业的风险隐患,按照安全生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从严、从紧、从实、从细抓好各项工作措施,坚决防范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

  二是排查整治,消除风险隐患。乡应急办联合派出所、专职消防队、市场监管所深入企业及市场经营主体,对安全生产风险隐患进行检查,查问题、找隐患、促整改。并针对节日期间人员出行密集的特点,切实加强建筑施工、生产经营、火灾防控、道路交通安全、防溺水等重点区域的安全监督和管理,精准施策,落实好管控措施,强化风险管控与隐患治理双预防。

  三是加大宣传,敲响防范警钟。充分利用村村响广播、宣传材料、流动宣传车等多种方式,广泛深入开展安全生产知识宣传,切实提高群众的安全意识,营造浓厚的社会宣传氛围。

  四是值班值守,做好应急预案。“五一”期间,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及24小时值班制度,落实各村(居)、社区五一节期间值班制度,明确职责,确保上传下达及时畅通。相关职能部门做好装备、物资、队伍等各项应急预案,确保一旦发生紧急情况,快速响应、措施有力、应对得当。(游河乡  毛鑫)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