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乡镇动态

游河乡:深化“三零”创建 提升平安建设成效

发布时间:2023-05-04 09:01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0 【字体: 分享到:

  为保障辖区和谐稳定,游河乡以“五星”支部创建工作为抓手,持续深化“三零”创建活动,积极开展矛盾纠纷大排查、大化解活动,努力将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一线。

  一是强化落实“一岗双责”制度,全力解决积案。乡主要领导深入19个村(居),实地了解情况,现场解决重大信访事项,分析研判信访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处理建议,研究制定具体可行的工作措施。

  二是坚持领导带班制度,畅通群众信访渠道。乡领导班子成员带班接访,切实处理群众信访事项,当天反映问题当天处置,有难度的由主要领导签批责任领导及部门负责限期处理;超出乡里解决范围的信访事项,召开专题研判会,协调相关部门解决问题,化解矛盾。

  三是积极下沉一线,化解源头矛盾纠纷。全乡实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对辖区重大矛盾纠纷进行收集汇总、分析研判,对排查出的矛盾纠纷、重点人员,建立工作台账,逐一交办督办,做到有领导负责、有专人处理、有解决方案和时限,切实将矛盾纠纷化解在源头。

  四是深入开展大走访活动,听取群众心声。各责任组长、包村干部强化责任意识,主动担当作为,深入村民组、企业等摸排矛盾隐患,变群众上访为干部下访,增进干部对群众的感情,激发干部对工作的热情,密切党群、干群关系,为群众诚心诚意办实事,尽心竭力解难事,坚持不懈做好事,不断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全力维护社会大局稳定。

  3月份以来,全乡共排查矛盾纠纷32例,化解多年信访积案3例,调解案件25例,交办处理中4例。下一步,我乡将持续落实好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固本强基守平安、凝心聚力护发展,解决好群众的忧心事、烦心事,努力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游河乡 柳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