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部门动态

“五一假期”茶乡浉河风景如画 旅游市场持续火爆

发布时间:2023-05-05 17:50 信息来源:浉河区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阅读次数:0 【字体: 分享到:

  最是一年春好处,茶乡浉河游人醉。今年“五一”小长假,春风和煦,美景如画,旅游出行正当时。随着第31届信阳茶文化节的“出圈”,全区旅游市场迎来客流高峰。据统计,“五一”期间全区共接待游客56.17万人次,同比增长43%,实现旅游收入3.7亿元,同比增长49.2%。

  (一)茶旅营销引流导流。“五一”前夕,围绕第31届茶文化节,精心举办“FUN”飞美好趣游记、“从你的茶园走过——茶农的一天”“全民饮茶日”等茶文化节系列活动。营造第31届茶文化节浓厚氛围,组织本土非遗文创企业参与“yes青年”文创展,开展“我们的节日”群众系列文化活动,为广大市民游客奉上异彩纷呈的“文化大餐”;在高铁站、火车站、机场等出站口为赴我市游玩的旅客送出浉河特色文旅产品包10000份,向五湖四海的来宾发出了浉河文旅最诚挚的邀请。举行“航拍中原”采风活动,借助抖音、微信公众平台、今日头条等新媒体宣传平台,大力推送浉河各大景区、乡村旅游点、民宿体验点吸引了众多家乡爱好者纷纷转发刷屏,全面充分挖掘、释放茶旅融合发展潜力,预热假日旅游市场。

  (二)生态旅游走俏市场。今年“五一”假期,各主要旅游景区迎来客流高峰。鸡公山景区推出免首道大门门票服务,围绕“夜游鸡公山”品牌打造,全方位运用光影艺术打造,点亮后的报晓峰、改造后的万国广场、萤火栈道全部融入旅游动线亮化,增强了景区观赏性,攒足游客眼球。南湾湖景区魔法森林、空中游览等体验项目备受游客青睐,五天假日南湾湖接待游客突破7万人次,鸡公山景区接待游客近18万人次。文新茶村“休闲采摘”“观景品茗”,睡仙桥露营基地“烧烤体验”,土门村“阳光沙滩”,何家寨露营基地“天空之境”“云寨漂流”“飞天魔毯”等旅游打卡项目获得不少游客追捧,其中“恐龙乐园”“樱花隧道”等“五一”特别活动吸引大批家庭亲子游客参与其中,成为我区假日旅游的一大特色。

  (三)乡村旅游如火如荼。“五一”小长假期间,乡村休闲游热闹非凡。“吃信阳菜、品毛尖茶、住豫南民宿”成为节日里一道亮丽的风景线。郝家冲村、楼畈村、车云山村、集云村等富有浉河特色的乡村旅游点吸引来自各地的游客尽情体验时令水果采摘、休闲垂钓、品味农家乐、登高望远等活动,响山农业生态园日均接待近1.2万人次。民宿经济势头强劲,茶园山庄、悟园民宿、毛尖小镇、归拙园、枕溪秘境等地节前预订爆满,入住率达100%。何家寨露营基地5月1日当天接待游客数达1.1万人次,日均营业额达20.76万元。(区文广旅局  毛文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