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乡镇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工作部门 > 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浉河区发改委联合浉河港大田村开展防汛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23-04-27 08:56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0 【字体: 分享到:

  当前已进入主汛期之际,为进一步强化全民防汛抗灾意识,有效提高减灾救灾能力,确保安全度汛,浉河区发改委结合《关于调整4月份全市安全日应急演练活动方案的通知》要求,围绕防汛应急演练、宣传教育等主题,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为确保常态化开展“全市安全日”应急演练活动取得更好成效。我委于4月14日制定了《区发改委联合浉河港镇大田村开展安全日应急演练活动方案》,并指导大田村完成了前期准备工作。

  4月24日,在“全市安全日”这一天,我委对大田村日常安全生产工作和应对突发事件的反应速度和抢险救援能力进行现场检验。

  此次演练共分为两个方面:一是对救援工作人员进行集体防汛抗灾相关安全知识教育,使大家充分认识到掌握应急相关知识的必要性和重要意义,进一步增强了救援人员的安全意识;二是进行了防汛抗灾实战应急演练,重点演练了突发环境事件信息报告、预案启动、应急响应、群众疏散、应急处置、应急终止等环节。完善了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体系、增强群众抢险、应急救援处置能力水平,有效地提高了处理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为进一步做好防汛抗灾应对工作夯实基础。

  本次参加应急演练参演的人员共计15余人,通过实地实景模拟,有效地检验了我委和大田村委会履职和应对突发环境事件的能力,达到了预期目的。(浉河区发改委 王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