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乡镇动态

浉河区李家寨镇开展村(居)儿童主任培训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19 10:52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0 【字体: 分享到:

  为了给更多留守儿童、困境儿童提供高效优质的服务,近日,李家寨镇社工站社工在浉河区民政局的支持和李家寨镇行政审批中心的指导下,开展李家寨镇村(居)儿童主任培训活动。

  李家寨镇社工站社工为辖区内的19名儿童主任详细讲解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特别强调要“用心 用情 用责”筑牢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保护网。夏季即将来临,天气炎热,部分儿童监护人因年龄较大,在暑假农忙时对儿童疏于看护,尤其要防范未成年人意外情况发生。

  在培训中,李家寨镇社工站社工就儿童主任工作职责、目前儿童的身心特点及对儿童监护不当、监护缺失等内容进行详细解读。通过此次培训,帮助儿童主任明确了工作职责,了解了工作方法,掌握了工作技巧,提高了儿童关爱服务技能,从而使儿童关爱保护工作更专业化、规范化,为下一步做好儿童工作奠定扎实基础。

  通过这次培训,不仅加深了儿童主任对儿童福利政策的解读,而且提升了服务专业性,提高了儿童主任业务能力和关爱服务水平。儿童主任纷纷表示今后将充分发挥儿童主任在儿童福利工作中的重要作用,更好服务于困境儿童和留守儿童。

  下一步,李家寨镇社工站社工将继续关注各村(居)未成年人情况,利用专业知识更好地服务未成年人。(李家寨镇 郭文娟 黄梦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