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行政权力清单 > 权责清单

信阳市浉河区人民政府关于更新区直部门权责清单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4-18 16:11 信息来源:区委编办 阅读次数:0 【字体: 分享到:

各乡、镇、办事处(筹建处),区委各部委办,区直各部门各单位,驻区垂直部门:

  为进一步规范和完善权责清单,推进权责清单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根据法律法规立改废释和机构改革、放权赋能工作推进情况,经区政府研究同意,现对区直部门权责清单进行更新。具体如下:

  一、取消或调整行政职权事项388项,其中行政许可55项,公共服务11项,行政奖励6项,行政给付4项,行政确认20项,行政强制1项,行政征收1项,行政检查99项,行政处罚156项,其他职权35项。

  二、新增行政职权事项359项,其中行政许可120项,公共服务58项,行政奖励6项,行政给付1项,行政确认29项,行政检查12项,行政处罚33项,其他职权100项。

  三、更新后区直部门行政职权事项共3794项,其中行政许可752项,公共服务344项,行政奖励42项,行政给付72项,行政确认169项,行政裁决4项,行政强制72项,行政征收36项,行政检查528项,行政处罚1395项,其他职权380项。

  区直有关部门要认真做好行政职权事项更新后的落实工作,并严格按照公布的权责清单行使职权,不得在目录之外行使或变相行使行政职权。

  附件:1.取消或调整行政职权事项清单.docx

             2.新增行政职权事项清单.docx

             3.区直部门权责清单.docx

  

信阳市浉河区人民政府          

  2023年4月18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