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乡镇动态

柳林乡“三举措”做好防汛准备工作

发布时间:2023-05-24 17:27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0 【字体: 分享到:

  为扎实做好防汛应急工作,抓好强降雨天气安全防范,减轻天气灾害造成的影响,柳林乡多举措开展雨季防汛准备工作。

  一是宣传警示,提高重视。线上利用微信群转发、辖区各公共场所LED电子屏循环播放,线下各村分发宣传页、口口相传,让辖区居民高度重视强对流等灾害天气,及时掌握暴雨天气安全防护措施,防患于未然。

  二是排查隐患,堵塞漏洞。认真做好汛前隐患排查工作,对辖区内的积水点、居民楼院、建筑工地及周边进行实地安全排查,建立隐患清单、整治清单、责任清单,逐个对照整改到位,务求在主汛期来临前堵塞可能存在的漏洞。积极进行清淤,保障排水通畅。

  三是提前预置,加强值守。组织应急救援队伍人员,配齐防汛物资,做到遇到险情能够第一时间处置。严格实行24小时值守和领导在岗带班制度,确保各类信息指令及时传达落实,实现安全度汛。(柳林乡张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