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浉河要闻

六届浉河区委优化营商环境专项巡察完成进驻

发布时间:2023-05-11 18:25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0 【字体: 分享到: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日前,六届浉河区委开展优化营商环境专项巡察。本轮巡察安排5个巡察组,对区委政法委、区司法局、区科工局、区发改委、区水利局、区自然资源局、区金融服务中心、区应急管理局、区商务局、区政务服务和大数据局、区人社局、区医保局、区财政局、区城管局、区乡村振兴局15个单位党组织开展为期1个月的优化营商环境专项巡察,6月4日结束。

  目前,5个巡察组已全部完成巡察进驻工作。被巡察单位分别召开了巡察进驻动员会,巡察组组长就本轮巡察安排了具体工作任务,提出了工作要求,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负责人就配合支持此次巡察作了表态发言。

  本轮巡察坚持政治巡察定位,结合被巡察单位的职能特点,聚焦中央、省委、市委、区委优化营商环境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情况,聚焦被巡察单位党组织领导班子在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中作用发挥以及职能职责履行情况,聚焦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中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坚持发现问题从政治上看,围绕政策环境、政务环境、市场环境、法治环境和工作作风五个方面,重点查找违反政治纪律、政治规矩,贯彻中央、省委、市委、区委决策部署不坚决,有令不行、虚伪应付、变通走样,政务服务环境打造不力、审批效率低下、办事推诿扯皮,擅自设立收费项目、扰乱市场公平秩序、加重企业负担,利用职权吃拿卡要、执法不公、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表态多、调门高、行动少、落实差等形式主义,不作为、不尽责、懒政怠政等官僚主义,收受企业和服务对象红包、礼金、向企业摊派、转嫁费用以及借用企业车辆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等问题,校正政治偏差,严肃纪律规矩。

  巡察期间设置举报电话、电子邮箱和意见箱。区委巡察组受理信访举报渠道截止时间为2023年6月4日18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