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浉河要闻

浉河区人大评议政府部门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3-05-15 11:28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0 【字体: 分享到:

  5月12日,全区人大评议政府部门工作动员会召开。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陶中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李磊,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宗敏、孙健全、殷世明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信阳市浉河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2023年度工作评议实施方案》,区卫健委、区科工局主要负责同志代表被评议单位作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开展工作评议是增强人大监督实效的有效方式,是全过程人民民主的有效实现形式,是推进法治浉河建设的重要内容。要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开展工作评议的重要意义,进一步提升人大监督的广度和深度,进一步推动人大、政府和各职能部门形成合力,让各项工作更好地向中心聚焦、为大局出力、为发展添彩。

  会议强调,要精心组织,扎实有效开展评议工作。要以宪法和法律法规为依据,把坚持党的领导、依法办事、注重实效有机统一起来,严格按照评议标准,客观公正、民主公开地进行评议。要深入调查研究,采取问卷调查、走访、召开座谈会等方式,多渠道、多层次、全方位地听取被评议部门单位的工作情况,为搞好评议工作奠定坚实的工作基础。要注重评议实效,把整改提高作为重中之重,贯穿于评议的全过程,把工作重点放在抓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上,确保评出压力、评出动力、评出干劲。

  会议要求,要加强工作评议的组织领导,做到周密部署、协力推进、统筹安排、严守纪律,确保工作评议经得起实践和人民的检验,努力为实现“美好生活看信阳,幸福家园在浉河”美好愿景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