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乡镇动态

金牛山办事处全力织牢织密未成年心理健康保护网

发布时间:2023-05-26 16:00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0 【字体: 分享到:

  为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引导未成年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金牛山办事处始终将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作为一项关系未来的重要民生工程,不断创新思路,强化举措,织牢织密未成年心理健康保护网,呵护未成年健康成长。

  强化组织领导,建成“阵地网”。成立金牛山办事处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领导小组,统筹、协调妇联、团工委、司法、民政、派出所等工作人员开展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在办事处建立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站,在各社区成立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室,配备社区儿童督导员和儿童主任,构建未成年人关爱保护工作机制。

  开展丰富活动,建成“活动网”。金牛山办事处坚持以体验教育为途径,汇集街道社区干部、党员群众、“一长三员”、“支部联支部”等力量,统筹资源,组织各类实践活动。依托结对单位信阳师范学院的高校特色资源,鼓励在校大学生与留守儿童开展“手拉手”结对,提供“一小时”托管服务。针对社区少儿服务薄弱问题创建周六少年宫,免费向辖区儿童提供书法、美术、跆拳道等特色义务教学,助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强化专业引领,建成“安全网”。金牛山办事处通过与公安、学校联动和信息互通,摸清辖区需要介入服务的未成年人底数,对其中的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按照“一人一档”建立儿童档案管理台账,指派专人对接,做好家庭走访、发现报告、监护指导等工作,并引导父母重视亲子关系,为未成年人及其家庭减压增能。

  截至目前,开展“手拉手”结对托管服务43次,特色义务教学20次,已成功处理危机个案3个。(金牛山街道办事处黄丽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