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2022年专题 > 营商环境看浉河 > 工作动态

浉河区统计局加强数据监管 着力优化营商环境

发布时间:2023-05-26 17:13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0 【字体: 分享到:

  近日,浉河区统计局通过多种举措,不断提高数据质量,加强监测预警分析,持续优化地区营商环境和统计服务水平,充分发挥统计工作宏观经济运行“晴雨表”和企业发展“助推器”作用。

  在服务企业上用真情。不定期组织各专业人员深入企业,对重点行业、重点企业跟踪问效,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数据填报中存在的问题等,以集中培训、现场指导等方式,提升企业统计人员业务水平,主动帮助企业排忧解难。截至目前共开展调研走访场50次,跟踪问效企业62家。

  在监测预警上下真功。利用联网直报平台,加大对相关数据的审核力度,各专业做到实时监控、即报即审,严把数据质量关,强化预警研判分析,按月及时撰写各类分析性报告,为浉河区委、区政府各项决策提供重要数据支撑。

  在强化监督上出实招。加强统计法律法规宣传力度,完善统计执法制度,规范统计执法行为,常态化开展实地核查,深入基层指导建立规范化统计台账,督促企业依法依规统计,确保源头统计数据真实准确。认真开展“双随机、一公开”执法检查,强化统计法治监督的执行力和震慑力,为企业提供良好的法治环境。

  在数据转化上务实效。以打造精品统计产品为抓手,不断提升统计服务水平,按月编发《统计月报》《统计分析报告》,利用互联网及时对外公开,实现了统计工作与社会各界的紧密联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