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2022年专题 > 营商环境看浉河 > 工作动态

浉河区科工局:“三项机制”全力推动科技型中小企业培育工作

发布时间:2023-05-08 17:14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0 【字体: 分享到:

  近日,浉河区科工局把加快培育科技型中小企业作为推动经济转型升级的重要抓手,多措并举,建立健全三项机制,全力推动科技型企业数量和质量双提升。

  建立联合推动机制。浉河区科工局各级干部成员深入企业,筛选一批成长性好、创新能力强的中小企业,纳入培育库实施重点指导与帮扶。通过“面对面”解读政策、“一对一”辅导申报等方式,帮助企业解决申报中遇到的难题,扎实推动浉河区科技型中小企业快速增长。截至目前,已组织全区47家企业加入科技型中小企业库,将信美食品有限公司、河南康鲜有机智慧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容华实业有限公司等6家企业纳入科技型中小企业重点培育对象。

  建立政策激励机制。浉河区科工局不断强化政策扶持,出台《浉河区创新发展综合配套方案》《浉河区实施创新驱动、科教兴区、人才强区战略工作方案》等一系列文件,持续完善科技型中小企业在研发投入、税费减免、科技信贷等方面支持政策,为科技型中小企业营造良好的创新发展环境。截至目前,累计为科技型中小企业发放“科创贷”2300万元。

  建立梯次培育机制。构建科技型企业“微成长、小升高、高变强”的梯次培育机制,根据企业自身特点,按照“一企一策”原则,安排专人为企业提供“管家式”精准服务。通过上门“跑企业”、组织企业参加培训等方式,对企业的创新能力、知识产权、财务等方面提出合理建议,为企业申报科技型中小企业、高新技术企业打下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