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浉河要闻

浉河区积极开展第三十三个全国助残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22 09:46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0 【字体: 分享到:

  最美五月天,最真人间情。5月19日,在第33个全国助残日来临之际,浉河区残联结合此次活动主题——“完善残疾人社会保障制度和关爱服务体系促进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扶残惠残庆祝活动。区委副书记余道银出席活动。

  活动现场,充分利用宣传栏、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各定点机构现场受理残疾儿童康复救助项目咨询、听力检测。区残联各部室、所、中心负责人向现场咨询的残疾人详细讲解残疾人证办理、残疾人就业、残疾儿童康复救助、残疾人“两项补贴”等相关政策。

  活动中,区残联联合卫健委开展残疾人家庭医生签约、健康体检等活动。同时邀请专业人员对5名残疾人在现场进行假肢适配和维护。现场共发放轮椅、坐便椅、腋拐、沐浴椅、助行器等辅助器具和生活用品共计260件,受到广大残疾人朋友一致好评。

  分会场上,一场爱心助残捐赠仪式在区残联宝石桥仓库举行。现场区残联工作人员累计为17个乡镇办残联发放各类辅助器具共计721件,为残疾人送上一份节日的温暖。

  活动结束后,区残联办证人员联合市眼科医院鉴定专家,深入3名行动不便残疾人家庭,开展上门办证服务。在残疾人家中,分管办证的领导同志与残疾人及家属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生活状况、基本医疗、康复情况,享受扶残助残政策等情况,倾听实际困难和需求,鼓励残疾人保持乐观心态,积极面对生活,自强自立,并代表区残联送去了米、面、油等慰问物资。

  下午,区残联联合信阳市特殊教育学校举办汇报演出来庆祝第三十三次助残日,演出现场来自特校的三十名师生带来了精彩纷呈的节目。活动现场区残联还为老师及学生捐赠生活用品50套。

  近年来,浉河区残联坚持以“全国助残日”等重要时间节点为契机,统筹多方资源、拓宽宣传渠道,动员号召社会各界更加关爱残疾人群体,更加关注残疾人事业,进而深层次激发全社会扶残助残的浓厚热情,塑造文明和谐的良好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